記得,筆者寫過【正確的理財態度】系列文,分享筆者一路在家管上面的理財心得。

值得讓各位回想一下的內容。

正確的理財步驟是

1.先記一年的花費支出的觀察日記,算出每個月的總花費金額
2.抓出每個月,重點花費項目,抓出可以存的錢
3.在領薪水的時候,先扣掉可以存的錢,剩下的就是你一個月的花費支出
4.正確的理財方式,薪水-存錢=整個月的花費支出


【人生哲學分享】筆者個人家庭理財法,家庭理財,理財規劃,實踐篇  

筆者也是先記錄一年的花費支出的觀察紀錄,抓出一個月的月支出
關於家庭理財,筆者覺得夫妻間一定要有這個共識

家庭理財要看得遠,現在苦一點,是為了未來不苦~能製造更多快樂的回憶,夫妻之間一定要有這個共識!

【人生哲學分享】筆者個人家庭理財法,家庭理財,理財規劃,實踐篇  


老實說,筆者現在的存錢是為了兩年後的孩子上幼稚園的費用!
因為孩子上了幼稚園,多了一筆學費雜費甚麼挖糕桂的花費,到時一定會很緊,不如就趁現在還沒到的時候,先存起來!


我很珍惜吃大餐跟出遊的時光的!!我也都寫成部落格了!
也把自己經營理財心得也寫出來了!

有空在家就收集可以出去玩的地方,
到時有放假就可以有點出去玩了!

我老公~也很少放假,這個月初先放兩天,之後就沒有再放了!
所以~我老公放假時,我們都會帶家人去走走晃晃!

【人生哲學分享】筆者個人家庭理財法,家庭理財,理財規劃,實踐篇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都不一樣!所以都要依自己的情況做適當的家庭理財規劃!

挑適合自己的採購場所,最好,離你家裡近的,像是全x,搭配會員卡,積點數,又可以拿到會員價

要旅遊的時候,也是一樣要找一下適合自己的花費的旅遊

先苦一陣子,再苦的時候,計畫幾次假期旅遊(我專門找免費的場所)
後面就很好過了!

首先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月花費多少,我家這樣加起來大約有三萬一個月,
弟弟的房租是九月要繳,就是每個月存個2500用定存!

薪水一進來就扣那2500扣到九月,給弟弟繳房租

因為我透過記帳知道自己家裡的花費狀況,
薪水一進來就先扣一萬元,跟扣2500!


剩下來的就是要繳的費用跟家用了!

最後,很重要的觀念,不要小看,小錢,大錢是由小錢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這觀念,後面也會跟著談到!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