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會拿自己最得意之事 來炫耀他人

或是逼他人臣服於自己底下

像是用武力


使人臣服於自己底下


以為這樣的自己是最厲害的 無人可敵

但那又如何呢

何況

只在自己的領域裡 自己的世界中 稱霸

多麼微小

多麼渺小

比起人類本身的存在 來得更小

在您的武力下 我不敢說什魔

也不敢跟您比試比試 我也沒那個時間

畢竟 你比較厲害 是也



別忘了

這世間的一切 並不是只能用武力來解決的


別忘了

雖然我沒像您一樣擁有一身武力

但我慶幸自己身上有份 凡事都能盡心盡力 的努力



用武力來得到東西 是很快的

只要一聲吆吼 便馬上得到最渴望的東西

但 能長久嗎


努力 達成事情

並不是一時就可得到

是需要累積的


是要歷經過程的


是很辛苦、很累人的


但選擇這樣方式的我

和您比起來

我反而覺得 我還比較充實實在多了

雖然這是需要累積長久的努力 但我不後悔

因為我已得很多

在這過程中所經歷的 所體驗的



您拿最得意的武力

我就拿我所驕傲的 努力 來跟您比

雖然一時之間的勝負 一比就能知道

但若比需要長時間的累積

至少 不會遜色於您

這其中的勝負 大家心中自然有個定數

掌管著時間之女神

也會一一證實給您我看

到底誰勝誰負

自然就分曉

便見個真章




若想做個只管用一己之武力的莽夫 是很容易的



要做個

天天都要頂著大太陽底下種田人 農夫

是很不容易的

畢竟要等到農作物收成

那是要每天的細心照料

且還擔心著這上天的臉色

辛苦的等到收成的日子

但 那是個很

甜美的

因為是自己的努力有了代價

因為自己的細心有了回應

比起強採的果實

還顯得更甜、更好吃

更有值得品嚐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