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一位作家,是我始終料想不到的一件事情,只是覺得自己默默地寫著自己寫歡的事情,我很喜歡作家這個名稱,所以,我也跟人家說,我是一位作家。


成為作家之前,筆者也是到處尋找做法,到底怎樣如何成為一位作家

筆者是覺得,興趣要當飯吃,可能要很長久的經營,但是,人都短視近利,等時候到了你才不會感嘆說:~當初真的要把它繼續地說

 

一直持續的做作家會做的事情,寫文章,做久了
人家也會認為你是甚麼,先認同自己的身分,專心的去做,隨著時間的累積自然就會熟。


如同這句話一般,
你認為自己是甚麼樣的人,就將成為甚麼樣的人--安東.契訶夫


每一部分的自己都是值得經營的,筆者現在也成了一個論壇的駐站作家,如果沒有之前的經營,也沒辦法走到這一步!

再有這個想法(要成為作家)之前,筆者先前閱讀過這本書【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這句話的意義,並努力地去貫徹它。
在這本【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書上,寫道年輕人要做什麼?
就是做自己。

 

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人,只能跟著做,但是做著做著也會遇到
不順心,當下會懷疑自己的能力,當下會有人質疑你的能力。
甚至還會對你惡言相向,這時候,要學會堅持自己,努力在這當下尋找自己,
不論是在讀書、應用、試做、調整、修正,這些過程都是在心中畫出自己的軌跡。

 

去努力做好你的工作,努力地去過好你的生活,努力地去充實自己
即使有不好的思考,也可以去思考最重要的是勇敢接受挑戰,
這樣才是〝可以後知後覺,但不能不知不覺〞,

 

要自己努力才會有人拉你一把。
要自己努力才會有人拉你一把。
現在,我找出這句話對我的意義,

 

努力地去思考各種可能,並且去嘗試。
勇敢說的出自己的想法,堅持自己,付出行動。
勇敢的忠於自己。


選擇忠於自己之前,必須先了解自己,再來,勇敢的忠於自己

如何勇敢的忠於自己,就是,要自己不斷的努力,專注在自己的認定的目標上(筆者的認定目標就是作家,作家就是筆者的志業)

要自己努力,時候到了,才會有人拉你一把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