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語錄】第48  孩子們的事情,孩子們自行解決【武語錄】第48集  孩子們的事情,孩子們自行解決  

 

 

當李世民講這話時,筆者不難免想到,劉墉的"你自己決定吧"一文

孩子,你不要覺得我冷酷, 因為你已經到了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年齡。

你的書不是我的書,我無法為你取捨,你的紙箱也不是我的紙箱,我自己都分身乏術。

最重要的是:你不是我,更不是我的影子,我不能為你做主一輩子!


孩子一輩子不能讓父母牽著走,總有天要獨立的。

一般二十歲只是符合法律規定的一個成年人的歲數,但他不表示你了解這個


社會二十年。

我們小孩可以自己去學習,不懂就問,父母都是最好的借鏡,從父母身上學習。

孩子更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更不是手上的棋子、人偶,

孩子也是父母最好的老師,因為是有了孩子,父母才學著當著父母的。

人,是互相學習的。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