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先前畢業的學長說

三年級時我們會訂一堆的自修書

毎天帶來學校上課的書包裡

放得全都是自修書

教科書只是買爽的

果然 還真是給我買了一堆自修書

不是我嫌這些自修書的編輯者的編輯功力不好

內容太死板

也不是我不想念書

而是他們所編輯的內容只是迎向大部分的學生子弟的需求

並不是迎合我個人的

而我也知道書商不可能會為了我個人的需求下去編輯自修內容


毎當有新的自修書送來時

正當班上每人正位價錢討價還價時

當下我心中的OS卻是

又來一本影響我自訂自修的影響參考範本了



那些買來的自修

都成了我個人自訂的自修內容的參考範例

也成了題目本

收集從一年級到二年級的考卷題目

當然囉

也有來自補習班的上課講義跟題目

在我所讀的科目中

有些科目的內容


可連結的


否則

就算擁有超人的記憶能力也記不了這麼多

把基礎先搞清楚再自編講義


找出關聯係

書要多看



訓練你資料收集的能力

訓練你資料彙整的分析力

而不是只把網上的資料剪剪貼貼就算了

而是要思考

思考著這份資料內容從何而來

盡量將自己所獨的科目內容合理化


人家說

讀書、讀書、千萬不要讀死書

要靈活運用


要不然你只是被許多的自修書給玩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