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的事情囉~=  ="
 

今天去了我的高中母校,和朋友一起去看高中老師.....

見到了高中老師,難免會閒話家常一下......

老師希望我們學生好....他們就好,因為看到自己的學生有所成長.....))因該是這樣的吧???

這話就說從頭呢.....是關於屏商產學專班   

老師問說好不好過.....我只能說師父領進門,修行還是看個人呀!!!

任何事情大部分都是這樣的......

雖說半工半讀    一方面是可以工作賺錢 一方面念書

但其中的心態轉折.....真的對一剛高中畢業的孩子而言...

提早面對‧可以事先比其他人領先一步,換句話說呢

得要提早面對社會現實的那一面

 工作自然不比校園這麼簡單

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


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

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工作。

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雖然我是因為家庭不能負擔起我讀大學的學費,而選擇半工半讀))我有怨過~為什麼我不想其他人一樣有個快樂的大學生活


但~現再回頭看看!! 

我當時的想法還真自我~))恩~我多少也長大了一點=  =" 


現在我的提早進入職場~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好的,該怎說~早死早超生嗎??))但也是要看個人自己面對的心態

我在知識+看到了許多工作上的心事~或是在人生上面對時的一些迷惘

其實大家都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只是每個人因為不同的選擇~或是看待自己的人生的態度~對自已的定位有差吧@@"

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我說我很感謝過往的遇到的人~布論是罵我的~鼓勵我的~或只是靜靜的只做自己~或至是擦身而過的

雖然當下不會釋壞~現在也不敢說要去見他們~只能透過網路文章來表達=  ="))我真是.....

到現在我對我目前走來的人生感想~

就是不斷學習~就是你的競爭力))這我也一直在身體力行~一直不斷的強調

還有就是不要看不起自己~相信自己~鼓勵自己~為自己加油))鼓勵自己也是很重要唷

甚至是每天都要留睡前一小時跟自己對話~想想自己在今天做了甚麼~要對今天有個交代

再交待明天要作的事情~整理自己的公事包~準備明天要上班的衣服~這樣就會明天上演失蹤記~在哪邊趕車子= ="

有人說學生時代筆記是用來記的~但式踏入社會理後~則是用來忘的

因為有太多的事情~你必需要用紙記一下))可以去參考一下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先去圖書館借吧~不要先花錢= ="


自己準備一個筆記本

把自己平常看的資訊記錄起來

再一個小筆記本每天寫下你對工作有甚麼樣的目標

順便記帳= ="

寫個每天必做的十件事~

寫個自己希望在人生中最想要作的事情))未來~現在呀

好好存你的夢想吧~在自己迷路時~可以拿出來看看!! 

當然有許多事情學校老師都沒交~要靠自己去摸索~我也是自己去摸~去撞~去跌~去偷~的!! 

當然市面上有許多這樣的書~像是二十幾歲就定位~甚麼的~你要去找適合你的書!!

現在我懂得管理時間,規劃自己的薪水~懂得投資自己~

這都是自己自覺學習而來的~現在我也還是在學習

對生活有熱情~工作才有動力

要對生活有熱情~要去尋找自己的目標


我都用五年後的自己~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來舉例~當然這個觀念我也是從書上看來的

自己想要甚麼~自己要怎麼樣才能達到~要怎麼去實行!!

推薦享受生活50 種好方法~給各位參考看看

不斷學習~才是你的競爭力!!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