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生活,就是你過去思想的映現,包含所有的美好的事物,以及你認為不那麼美好的事---摘自秘密一書頁p.22

秘密一書封面  

秘密一書,已經流傳很久了,記得是2007年那時買的吧!  筆者去年(2014年)開始讀,拖到2015年才寫這一篇文章

不是,筆者有意要拖稿的,而是,正在實驗這本書的想法
筆者,在這裡提的,並不是,大家耳熟聞詳,聽到快爛掉的"吸引力法則"

如果沒有真正看懂這本書的人,大都以為這吸引力法則,就是自己想像,然後他就會自己吸引過來了

實際上,並不是,而是觀察你過去現在所做所選的事情,的背後意義是甚麼,你的思想是甚麼?

筆者從這本書學到了,了解自己的情緒,甚至是"知道"自己的感覺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秘密一書封面  

你的感覺有兩種:好的感覺和不好的感覺。你知道它們兩者的差別,一個讓你感覺美好,另一個讓你感覺很糟糕
讓你感覺無力的,就是沮喪,憤怒,怨恨和罪惡感等,這些都是不好的感覺

甚至是甩開那不好的感覺,專注在你想要完成的目標上面

不論你選擇去想甚麼,都將會成為你的生命經驗

這麼說明顯得很攏統,筆者在這裡舉一個例子

記得,要去台南玉井的前一晚,我有很多不好的感覺,不好的想像
想著在車上顧好兩個小小孩,是很累的,想著有可能玩得不盡興等這些不好的想像

但是,又很想要去外婆家玩,直到,要睡的最後一刻,還是覺得不想出去玩

但是,一大早,忽然覺得,幹嘛要為那些還沒發生的事情而擔心,甚至,不去呢?
於是,我甩開那些不好的感覺與想像。 匆忙著準備東西,也因為這樣,真的還忘了帶東西

在玩的過程中,確實是有發生以上我擔心的事情,但是,出來玩就是要玩得盡興,我老公一直跟我說這樣
我也一直提醒著我自己,不要太沉浸在自己的不好感覺中,努力地度過眼前的過程(在車上顧兩個小孩的過程)


目前的生活,就是你過去思想的映現,包含所有的美好的事物,以及你認為不那麼美好的事---摘自秘密一書頁p.22

生活中總是充滿選擇,如何選擇,

重點是在當下,你會不會去努力,或者放下你自己的情緒,去完成某一件事情!


而,這個回憶,也成為我的過去,因為以現在的時間來說

當初我自己不認為不那麼美好的事情,在那時的當下努力,成為了現在的美好回憶之一

秘密一書封面  

提到了吸引力法則,筆者在這裡分享我的運用

筆者向來習慣甚至喜歡買書,這本秘密已經在我書櫃中躺了很久,因為無聊,才拿起來看看

喜歡在書上寫文字,寫自己的心得,或是,做標記自己喜歡的話

吸引力法則,說穿了就是你自己的思想,你要排除你的那些不好的情緒,專注在你想要的目標上面

本書有步驟說明,怎麼知道自己的"想要的目標"  例如,筆者想要成為作家

必須讓自己的思想注意到你已經擁有,並正在做的路上

那,筆者自己也寫了這段話,我(已經)可以寫好文章了,所以我要每天寫一篇文,閱讀一本書

要成為一位作家,首先條件就是寫,不斷的寫,寫了,累積起來就是自己的作品,你就是作家


其中這"已經"兩個字,就是要讓筆者自己的思想注意到,自己已經擁有
並正在"做"的路上,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職業,就是做那個職業要做的事情

到,現在,筆者真的相信自己是一位作家,事實上,我也真的是一位作家,我這麼的堅信著告訴我自己

持續的寫著自己的文章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