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者是個全職媽媽,家裡的媽媽也說過了,早點讓小孩上幼稚園,你也好早點去工作,

好吧,我開始認真思考了~"真的要讓小孩早點晚點上幼稚園"的問題了,最後,我選擇適合我的人生規劃的答案!



2歲多的孩子,去上幼兒班,好嗎?  
幼兒園  


這個問題,是不能以好與不好下去做定論的,有個事實就是,許多家庭父母都想要陪伴小孩成長

有句話說,小孩在三歲之前是屬於父母的

筆者也有所感觸,正常來說,三歲時大家都會送去幼稚園讓小孩去上學,原本幾乎天天都跟小孩相處,忽然,孩子有一部份時間要分去跟學校朋友同學老師相處

可能一開始會有些不習慣,但小孩的適應力是很強的,過沒幾天,可能就會接送他放學,回到家,就開始說一些

喔~老師說,同學說,巴拉巴拉說一堆,學校的事情給你聽,也許你會有些小成就,孩子終於習慣了學校生活,但也有些失落,從前是媽媽說,現在是老師說同學說!

幼兒園  

對父母來說,孩子的焦點再也不只是以家庭為中心了,筆者的感觸是這樣的,用文字來形容大更是這樣的!

所以,真的要把握,孩子3歲前的時光!  

接下來,筆者要說出,屬於自己人生規劃的答案了

我要等孩子四歲才送她去幼稚園,因為好不容易三歲可以帶出去玩,不用帶奶粉,頂多帶個尿布,那時,正好可以帶出去跟爸媽製造美好的旅遊回憶,
我怎麼能錯過,也因為如此,我現在我小孩快滿2歲,正在存錢存未來的學費,現狀也不是說不出去玩,只是去近一點的地方,例如家附近的圖書館,文化中心!



月世界公園玩圖04_meitu_3  

或是,利用地緣關係,省住宿費,例如去外婆家玩!


因為筆者早婚,我小孩光我這邊就有四位阿祖級的長輩了...

帶外噌孫去給外婆看,順便去玩,這樣不是很好嗎?

筆者要晚一點送孩子幼兒園主要的點是在於  現在最危險的兒童,就是"不知道"甚麼是"危險"  

多帶小孩去外面走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而不只是,只有學校才能給得起,我們父母,可以以現有的資源,利用

包含社會資源可以利用 ,這本高雄寶貝 育兒資源手冊,就是筆者的指南手冊

幼兒園社會資源01  

裡面介紹許多幼兒知識,產後休養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筆者都會拿來看有哪些地方可以帶孩子去玩

高雄市鹽埕社會福利中心  

上圖為鹽埕社會福利中心環境圖

筆者覺得大部分會在小班時後送去幼兒園,實際上也是因為經濟考量,因為這樣,媽媽才可以去上班,實際看來真的很美好!

但是,前提:媽媽的薪水

除了幼兒園的學費要付之外,有時還要負擔家裡一些雜費,又要存到一些錢,這樣媽媽上班才有用!


不過,孩子上幼兒園,能找的工作有限,要配合小孩接送上下課,除非有後盾,否則,也是個問題!

最後,筆者要說的是,這些內容都是筆者的經驗,化做文字與各位讀者分享,筆者的經驗,並不能完全都套用在每位媽媽上面!

謝謝各位的觀賞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