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哲學】若看不清未來,若,看不清未來的模樣,就努力做好眼前的一切吧! 未來就是這麼模糊

 未來,總是看不清,唯有當下是我唯一確定的



未來就是這麼模糊  

17,是個不大人,也不小孩的年紀數字
17,是高中,高二,高職二年級,正在處於升學還是要工作的階段
17,在過一年,就滿18歲了,在法律上,要20歲才算是一個成年人
17,是個曖昧時期,大人與小孩,你要選擇哪一個

回想筆者過去六年所做所選的事情,一直不斷的思考,到底過去的我在無形中累積了甚麼東西

這邊的六年,包含國中選高中/高職,高職選學校,選科系,大學兩年,以及2013-2014年  寫於2015年04月26日

現在的自己即是過去的自己累積而來的,以這個為思考的起點,開始思考著過去的時間,我到底投資了甚麼下去

最後,我發現,要看清楚未來的模樣,必須先做好現在這個當下的身分的本分,在學生時期也是這樣,現在,也是如此。


主要的不是你有些甚麼,而是如何運用你所擁有的東西,是我下的結論
就拿,國中升高中,選高職,是因為有個一技之長也許,就在那時,就覺得自己是偏重實務了,現在回頭來看,就是感覺這樣

再來,選科系,本人是怕麻煩的傢伙,覺得學電腦比較簡單一點,打電腦又可以學商又可以玩樂器,於是,就選了資料處理科,
朋友還笑說,那是不知道未來做甚麼的人,才會選的科系
科系  
喔~忘了補充,選哪個高職,又是看在學校的名稱,覺得很"立志" 所以,就選了立志,很簡單,我立志要在這學校學到我想要學的,
可能隱藏這樣的意義,在我在做這個決定的時後

因為受到國中被人排擠的人影響,因為帶頭排擠我的人是班長,在班上很有地位!然後,就覺得在班上要有個實際的地位,幹部,才不會被欺負!

所以,就毛遂自薦,當上了衛生股長,不過,起初是因為不想被欺負,而當幹部的,要做得好,才好,

這過程也成為我生命中一份很好的經驗,當了三年的幹部,
對於幹部的選擇都在下意識地避開老大小弟幹部位子像是班長副班長風紀,我真的覺得很麻煩,要背的事情真的很多,當個衛生,學藝,小幹部是還好,
我可以應付得來的

未來  

有句話,我很喜歡若看不清未來的模樣,就努力做好當下的事情吧!

也因為如此,每場學校比賽,我都全力以赴現在,看這些比賽過程,也有一些小發現從這些比賽中,我看到的是,我是負責提供發想題材,與文案

像是網博的鹽埕區,阿公阿罵說故事等比賽而,從中我也發現到這些題材發想都來自我周遭的生活,從自己的生活中挖掘,像是平日坐公車,會覺得所有的公車都會到鹽埕區,會好奇鹽埕區雖然小,但四通八達,通鼓山,前鎮,前金,苓雅等高雄地區道路呈現棋盤式的格局,鹽埕的街道安排就是這樣

像是小時候,奶奶跟我們小孩子講的那段屬於她跟爺爺的年輕時光,我也拿來當題材由此可見,我的洞察力,真的滿好的

再來,沒有經過這些比賽的磨練,我現在也沒辦法依這些線索回想,我真的很慶幸我自己,在那個當下,有努力過除了學商,打電腦,玩樂器,我還有在發展自己的興趣,從那時到現在,唯一會做的,就是寫文章,把自己的觀察體驗,思考整理出來的文字內容,包含,2011年-2014年,在奇摩知識+回答問題,
有時沒是寫寫的部落格,這些零碎的碎片

 

這些察覺的關鍵點就是在於,你是否了解你在平日做的事情,以及現在自己的目標,它背後的意義

arrow
arrow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