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每個年紀該做的事,就不會對未來感到不安。p.03
書名:30歲前決定未來收入的90%

做好每個年紀該做的事,就不會對未來感到不安。p.03  


做好每個年紀該做的事,就不會對未來感到不安。p.03 
這是,我從這本書上面,學到的事情

也許,有人有這樣的狀況"不知道要做些甚麼" "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甚麼"

本書給了我這樣的觀念,創造"想要的結果",而,不是追逐"想做的事"
本書是適合職場新鮮人讀得內容,從這本書,了解到經營自己的職涯目標是有多重要!

但,實際上,工作就是令人乏味的,想要的工作人人都搶著做,自己可能也沒實力跟經驗!
但,聰明的人就會知道乏味的工作它背後的意義

像是書中提到的,當個月薪低廉的跑腿人員,也沒有損失。
新人的工作就是當個跑腿,讓別人記住自己的臉。

或是從這些跑腿零碎的事情,察覺到一些事務的前置作業

所謂經驗的累積,就是從一些看似無謂的小事開始的,也就是如此

工作的精神展現在細節中人的評價高低即取於細節,
對於微小的一部分能做到多麼地一絲不苟,從這一點就能看出整體的表現。p.99

【閱讀筆記】做好每個年紀該做的事,就不會對未來感到不安。  

本書,講了許多職場上規劃的觀念,
但是,也要選擇適合自己下去運用,因為本書是寫於日本中的職場文化

至少,筆者覺得,這句話滿中肯的

“年輕的時候有各種可能性然而,如果沒有定性,喜歡見異思遷,只會徒然讓年華逝去,根本不會有任何成就”p.96

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有充裕的時間,可,若沒有明確的目標,也是枉然

由此看來,專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受任何的影響,專心完成自己任內的事情,不論是工作上,或是家庭上也一樣

念書考試唸書考試  
這本書,書中的觀念,讓筆者,思考到,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筆者也寫下來,與大家分享

出社會之前,所訓練的基本能力的場所,就是,學校了
在學校,也是重複一件事情,就是一直念書考試,念書考試,念書考試!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其實,每個人都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想答案只有自己才能知道!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而,我的答案
就是,抱著這樣的信念,努力地去嘗試我不喜歡的事物!
去研究,去觀察,去分析,去學會靈活運用!

 

只有自己,才可以為自己,努力!
找出為自己努力堅持的理由吧!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只專注在努力念書,訓練我的基本能力!
因為,你連最基本"當學生的本份"都顧不好的話,那你還能談甚麼未來!

 

出來,就是要工作,工作之前,要先磨練自己的能力!
而,學校,就是你磨練自己的能力的場所

 

其實,學校,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
若你不自己正視你眼前的生活,不把自己現在的角色扮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