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自己進入閱讀的世界的開始,只剩記憶中那模糊的印象了。

記得,一開始的閱讀,是因為小學三年級時,每周都要寫篇周記,
周記的主題都有固定,其一就是閱讀心得。

所以,自己的閱讀習慣是從國小開始養成的。

到國中,都是泡在圖書館,人家是泡網咖,我是去圖書館泡一整天!

【人生哲學分享】書,是以文字的方式,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閱讀書籍領域,我是隨著人生的階段去增加的!
好比如,現在,當媽了,也會開始涉略一些育兒類的。

我習慣遇到一些問題,都會先去從書中找,
因為書,對我來說是某人的人生經驗的集大成。
但是,要記得別人的人生經驗不能夠完全套用在自己的人生上面的。

閱讀,是可以增加自己的視野,
閱讀,也可以讓自己的思考,以及看待事情的觀點更加廣闊。


【人生哲學分享】書,是以文字的方式,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喔~原來可以這樣子做、或是,喔~原來也有這樣的想法跟經驗!
好比如,彼得.提爾 PayPal創辦人所說的。

當你在讀書/閱讀的時候,你不應該嘗試認同作者,在瞭解作者之外,
也要跟作者拔河,去想想哪些部分你認同;那些你不認同,
這樣才能讓你的思考更進一步。彼得.提爾 PayPal創辦人

【人生哲學分享】書,是以文字的方式,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說是拔河有點太吃力了,不如說是一種對話,討論。
試著跟作者的文字內容對話,

書,是以文字的方式,跟別人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對我來說,閱讀的樂趣就在於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PayPal 創業
    全站熱搜

    舞風 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